【人民日报客户端】三明学院大学生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繁星”志愿队,开展学雷锋月“青年好Young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好Young的”谐音为“青年好样的”,意为学院青年健康向上、激情洋溢,引导青年“向善”“向上”。

社区实践是学雷锋月“青年好Young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的体现。青年学子深入三元区群二社区、桃源社区等,积极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社区墙绘等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所学所长,为社区美育贡献青年力量。

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和将乐县文化特色,“繁星”志愿队通过走访调研、访谈、实地参观、手工体验等方式开展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全面了解将乐文化,设计出一系列非遗产品包装文创产品,走出校地“共建、共享、共融”的特色之路,推动地方与高校青年双向奔赴。

以乡村规划和景观设计为主题,学院教师组织青年学子赴三明市三元区瓦坑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师生实地考察村庄的地理环境、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制定切实具有可行性的乡村规划和景观设计方案。将闽台融合元素与村庄原始风貌有机融合,打造富有地方特色又极具“闽台融合”元素的乡村景观,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合力奏响校地合作最强音。

“此次学雷锋月‘青年好Young的’志愿服务,对于我们每位青年都是一次锻炼和提升,真正让志愿服务走出校园、走向群众。”21产品设计2班钟宇鸿说道。

据悉,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在3月集中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鼓励学生以艺术专业优势开展社区墙绘、美育体验课支教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4-03-27

网址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379741/721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