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厅副厅长宋哩一行莅校调研民族团结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动态浏览次数:116

12月28日,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宋哩一行莅校调研民族团结工作,市领导林菁、市民宗局负责人陪同调研。赖锦隆、王乾廷参加座谈交流。

宋哩充分肯定三明学院近年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福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有独特的优势和基础,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窗口。希望三明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契机,发挥好高校学科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在推进和服务民族团结工作上发持续发力,助力讲好永安青水畲族乡“休戚与共”故事,提升工作水平,打造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亮丽名片。

校领导感谢省民宗厅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省民宗厅指导下,进一步守正创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按照“做强工科、做优师范、做特文科”的学科建设思路,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建平台、聚团队、引人才,特别是围绕民族宗教工作“做特文科”,打造特色平台窗口;持续拓展和深化,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与学校各方面工作的融合和提升,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多做贡献。


与会人员从文化研究、文创产品、艺术形式等方面,围绕民族团结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宋哩副厅长一行还参观了三明学院校史展览、古籍文献室和国家级“设计+”众创空间。 

(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