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和指导二级党委(总支)2021年度处级 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1动态浏览次数:586

校长王乾廷参加资源与化工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5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王乾廷一行3人莅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报告了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3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后,王乾廷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比较客观检视剖析各自存在的问题,作了原因分析提出今后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百年党史的成功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提质聚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适应学校发展新常态,增强学院自我“造血”功能,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一行3人莅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就会前准备情况作了报告,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3位党员处级干部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廖景榕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材料齐全,能从工作实际出发,查摆问题,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夯实基础。从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培育上形成领导带动、事业驱动、真情感动的良性发展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二是要重点突破。加大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建设力度,实现思政课育人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突破。三是要总体提升。围绕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课建设的文件要求,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深化学科建设,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的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参加文化传播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5日上午,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莅会指导,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陪同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举措,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发言,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廖景榕副书记在点评中指出,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各个环节比较到位,取得良好效果。他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责任要担起来。坚持党建引领、“一岗双责”,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始终把学院的发展、师生的根本利益摆在第一位,以担当作为、实干实绩,推动文化传播学院大踏步发展跨越。二是人心要聚起来。要将团结作为基本准则,干部带头,以身作则,引领示范,事业留人,真情励人,激发教师员工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精气神和向心力。三是发展要快起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作出的“三步走,创一流”战略部署,正视学院特色与优势,补齐短板与不足,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带领学院教师擘画好发展蓝图,目标导向,靶向发力,重点突破,推进文化传播学院驶入创一流的快车道,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

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党委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参加艺术与设计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一行3人莅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会议准备情况,报告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廖景榕副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坦诚,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阶段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队伍带强。带好教学科研队伍、行政管理队伍和党建管理队伍三支队伍,在凝心聚力中谋发展。二是要把学科做强。对标创硕校“一号工程”,整合外部资源,补齐短板,结合专业特色,探索做强学科专业的有效路径。三是要把学生育强。要认真研究把握艺术类学生的特点特性和成长规律,创新人才培养思路,由“管理”转变为“引导”,充分发挥专业基础和优势,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奋力开创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局面。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副校长张君诚参加体育与康养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4日,体育与康养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一行3人莅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5个重点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君诚副校长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比较到位,有助于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并对下一阶段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三力”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构建教学科研团队,力争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上取得更多成效。二要紧密结合三明市作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和市委市政府推动南部科教新城建设的重要契机,找准切入点,主动加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创造性推动体育与康养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三要敢于创新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载体,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点和建设方向。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



副校长张君诚参加教育与音乐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6日下午,教育与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一行3人莅会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查摆问题的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着重从“感悟“两个确立”,树立正确党史观”等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君诚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比较到位,会议质量明显提高。同时,张副校长也肯定了学院班子这一年来努力付出与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宏观层面上,要提升政治站位、执行力、精气神。在学院发展重大事件面前不能患得患失,锚定目标坚决干下去;对工作重点要把握到位,强调执行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引导教职工拓宽视野,提振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中观层面上,要骨头够硬、苦头吃够、善于突破。班子成员要做表率,推动“两融合、三改善”,特别是师范学部和学院的融合,在促进师范专业教学改革和师范生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要不怕困难,勇于面对困难,最终克服困难。三是微观层面上,要加强学科意识和实践。“如果没有学科就是专科”,要学会建设学科底盘,发挥高层次人才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的领头羊作用,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下苦功夫。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把握新发展机遇,带领学院师生做优师范,更好地服务三明教育文化实践。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副校长吴龙参加信息工程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一行3人莅会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根据要求逐一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龙副校长对会议的组织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检视问题和相互批评有针对性,符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辣味十足,效果良好,并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三步走,创一流”的重大战略目标,聚焦学科发展,做好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二是要持续增强发展的动力。对标创硕校建设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坚持特色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注重下沉到师生中间去,凝聚师生、团结师生,形成全院发展合力,引领学院发展,让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副校长吴龙参加机电工程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莅会指导,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通报了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以严肃诚恳的态度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龙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对上一年度学院在党建引领、思政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要把它作为敲门砖和踏脚石,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魄力,守正创新,善作善成,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他勉励学院领导班子要增强成果的紧迫感,按照“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要求,对标推进创硕工作;要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保持“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精气神,统筹推进绩效工资改革试点工作;要增强发展的获得感,营造“重才、爱才、惜才、护才”的浓厚氛围,给年轻人足够成长空间,凝聚学院发展合力。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副校长谢松明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松明莅会指导,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校党委要求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了深刻批评。

谢松明副校长做了总结点评,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定期召开务虚会,对学院重大事宜进行民主协商。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要旗帜鲜明,坚持原则,对教师进行严格管理;另一方面学会做好群众工作,分层分类实施,合理配置师资队伍,帮扶培养年轻教师,凝心聚力,发挥作用,推动发展。三是要加强体制机制改革。领导班子要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下功夫,深入开展研究,进一步推动绩效改革,守正创新,勇担使命,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争取学院发展新突破。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


  

副校长谢松明参加建筑工程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6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松明,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相关同志莅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向与会同志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以严肃诚恳的态度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谢松明副校长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善于谋划,加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创一流”战略部署,认真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带好队伍,加强内培外引力度,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坚持团结为要,分层分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抓好核心内涵建设,围绕创硕校“一号工程”目标,通过抓专业、抓课程、抓特色,健全完善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机制,充分发挥“三个不一样”考核作用,激发教职员工参与学院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副校长林建伟参加海峡理工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7日下午,海峡理工学院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莅临指导,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有关同志陪同参加。

会上,院党委书记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分管领域实际情况,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林建伟副校长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剖析到位,相互批评问题精准,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就学院党委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筑牢师生思想根基,强化意识形态监控,守牢意识形态这一红线。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台湾姊妹高校、校内合作学院等各方面育人合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慎小慎微,严守廉政底线,绷紧纪律之弦,常敲警示之钟,努力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做事,勇于担当。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


 

副校长林建伟参加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6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莅临指导,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校长林建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到位,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坦诚,能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实际,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提出的建议诚恳透彻,取得预期效果。林副校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提振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学院党委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直面问题,善于攻坚克难,找准工作着力点,明确目标方向,统筹规划,做实规范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



校领导参加机关党委各组团党总支

2021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近期,三明学院机关党委组团党总支分别召开了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张君诚、吴龙、詹学齐、谢松明莅会指导。

会前,各组团党总支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由各总支书记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君诚副校长对第一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问题查摆比较精准,党性分析比较深刻,根源挖掘比较透彻,达到预期目的希望第一党总支作为一号工程”的主攻团队,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本领,充分发挥排头兵的作用,紧盯核心任务与工作指标,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龙副校长第二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上指出,剖析问题中肯深刻,相互批评真诚直接,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要求大家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增强机制活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学齐书记认真听取第三党总支发言并作点评讲话,认为会上大家围绕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问题的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有辣味。要求第三党总支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学校部署落实充分,以师生为中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的重要性,真心实意为师生解决问题。

谢松明副校长第四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切实发挥机关党委组团党总支的作用,推动“学党史、强三力、创一流”各项工作落实。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通过轮岗、挂职锻炼等方式增强队伍的服务本领,提升履职能力,规范制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执行力,确保校党委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林建伟副校长在第五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葆进取之心,为创硕校“一号工程”贡献力量。他强调要严格规范管理,结合部门实际,加强宗教事务、图书等管理,注重意识形态管控,不断提升管理的实效性。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