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引进生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2-22动态浏览次数:595

2月21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名单,我校机关党委引进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这是我校入选的第二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政治力为统领,以提升育人力为核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开展了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等工作,筑牢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引进生党支部作为我校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优势,在学校人才引进、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高层次人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指导入选基层党组织按照教育部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紧紧围绕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形成标志性建设成果,引领和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