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三明学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156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的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部署,坚定扛起扛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日前,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的开展,按照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第一时间下发《关于严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通知》,启动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假期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密切关注疫情,加强形势研判,提前做好春季开学预案,并通过短信、微信、班级群等渠道,向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增强师生自我防病意识和疫情防控信心,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科学防控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现已摸清回家探亲教职工、外出实践学生和留校学生等情况,分类建立名册,分类落实防控,并要求相关学院做好湖北籍师生联系和慰问工作。同时,明确要求全校师生不得提前返校,等候学校正式通知。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推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考和2020年山东济南播音主持类专业考试。加强内部管理,全面加强校园内部值班值守工作,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校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整治教室、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卫生;备好校园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加强防控队伍组织,保障口罩、体温测试仪等重要物资储备。

学校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实化各项防控的举措,把“三明三康”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为广大师生构筑起坚实的健康防线。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