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抵抗疫情,党员先行——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6浏览次数:1588

各基层党委(总支)、党支部、广大党员同志们:

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校对严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做了安排。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市校的部署安排,坚决落实承担上级分配的任务,发动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全力投入联防联控工作。要带头服从学校和当地政府开展的防控排查工作,带头开展隐患排查、排除风险,主动了解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假期活动安排和健康状况,做到返乡师生特别是近期有前往或途径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带头依法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如实提供有关信息。

带头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带头全面正确把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主动了解防护知识,广泛开展宣传。要带头提高防护意识,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劝导师生不去武汉等疫情地区及其周边地区进行学习实践、工作交流和探亲旅游。要带头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有效地向师生、周围群众宣传防治信息,做好权威信息传达,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团结组织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衷心祝愿广大党员群众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