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三明学院关于严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5浏览次数:1458

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三明市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事项的通告》,为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校园,确保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春节和寒假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践行“三明三康”育人理念,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要加强组织领导、严密防范部署,引导师生员工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防控。

二、加强内部管理。原则上,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校园。确有需要入校办事或访友的校外人员需核验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后方能入校,校外车辆需接受有关检查后方能入校。校内人员凭本人工作证件、校园卡等入校。未经学校批准,不得举办师生聚集性活动,包括各种学术交流活动、校友返校聚会、对外培训,等等。

三、控制外出活动。严禁师生员工前往武汉等疫情地区及其周边地区进行学习实践、工作交流和探亲旅游;避免与有武汉等疫情地区出行史人员的接触;避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地方活动。

四、加强防护措施。师生员工要积极主动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及防护知识,自觉加强个人卫生安全防护,特别要避免接触活家禽、远离野生动物,要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外出须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热不退、乏力、干咳,应做好防护后及时到公布的定点医疗单位进行就诊。

五、积极就医就诊。师生员工被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或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避免恐慌,要主动服从,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1 月11日以来,有前往或途经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员工,应第一时间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并及时告知学校,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六、正确教育引导。当前,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有关部门将全面、及时地面向社会通报信息,师生员工不要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七、服从组织安排。根据校历安排,下学期报到时间为2 月15 日(周六),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稳妥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师生员工一律不提前返校。

八、强化责任担当。党政办要牵头做好值班督查与信息汇总报送工作;学生处要牵头摸清湖北籍学生、外出实践学生和留校学生情况,分类建立名册,掌握学生去向,同时全面掌握全校学生健康动态情况;人事处要牵头摸清湖北籍教师情况;保卫处要牵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后勤处要组织整治教室、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卫生。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仔细排查隐患、排除风险,主动了解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假期活动安排和健康状况。一旦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当天值班同志。

请各单位主要领导从严管理、压实责任、抓紧落实,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确保每一位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特此通知。

 

                    三明学院

                     2020年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