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43

为加强我院党员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教育,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

支部副书记罗春霖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八个红色故事。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也各自分享了心目中的英雄,并表示将会以英雄的事迹激励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英雄故事

文明追思祭祀,网上祭奠英烈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还未取得全面胜利,支部党员时刻铭记“文明追思祭祀,不为疫情防控添堵”。全体党员教师利用网络渠道,在“中华英烈网”上瞻仰了全国各地烈士陵园,向全国的英雄烈士们进行了祭奠,以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通过对英烈的光荣事迹再学习,让大家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思想洗礼!

学习党纪法规,筑牢纪法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律不严,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活动中,以“程昭军违纪违法事件”为例,进行深度剖析,通过观看《焦点访谈》——让制度“长牙” 让纪律“带电”,带领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每位党员明白:只要每一名党员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全面从严治党就能取得更大成果。


以案释法——程昭军违纪违法事件

本次活动引发了党员同志的热议,在活动中,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身看法并表示,党的纪律是任何党员干部都不能越过的红线,越过了就要“栽跟斗”,践踏者必定受严惩。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