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资源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召开二届二次学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667

2021年4月7至8日,竹资源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二届二次学术委员会在福建一建集团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刘健副厅长(正厅级)、福建农林大学原副校长郑郁善、三明学院副长林建伟等领导嘉宾出席,竹资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成员、开放基金申请者等共3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黄清平教授主持。

与会代表听取了实验室2020年的工作成果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汇报充分肯定实验室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2021年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答辩专家组从项目是否符合本地区的发展实际、是否能解决实际问题、是否为地方乡村振兴建设发展所急需等方面进行审查,并就项目的选题、目标设计、方式方法、经费预算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

刘健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重点实验室建设要坚持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加聚焦竹材领域创新需求和研发前沿,进一步凝练优势发展方向,站位国家需求、着力十四五建设、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力量建设高水平学科平台,实现学科交叉融合与产学研向更高水平协同创新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会议期间,郑郁善教授还为参会员做了《中国竹产业现状及发展思考》专题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中国竹产业发展现状、竹产业发展对策以及政府对竹产业的相关政策等。

建筑工程学院、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