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增自信、忆模范、传薪火——我校举行缅怀曹云露教授追思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673

有一种精神历久弥新,有一种思念穿越云烟,又是一年清明至,春风落日寄哀思。4月3日上午,吴龙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团委学生会干部,齐聚理工一深切缅怀“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2008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曹云露教授。  

线上线下共缅怀。在理工一曹云露教授雕像前,全体师生深情默哀、鞠躬致礼、敬献鲜花、瞻仰塑像;线上微博、微信、H5齐上阵,方式多样共同追忆曹教授奉献教育事业的事迹,感悟曹教授精神所蕴含的力量,缅怀曹教授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

吴龙在讲话中强调,在曹云露精神的激励下,机电工程学院砥砺奋进,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优化整合学科资源和专业结构,深化人才培养,深耕产教融合,起到了充分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为学校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做出了贡献。在新常态下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更需要大力弘扬曹云露教授的敬业、担当、奉献精神。他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要像曹教授那样,努力使自己成为让学生难忘的恩师、让学校自豪的名师、让社会敬重的高师。

德者虽逝,浩气长存。曹云露教授以他的人格力量、学识魅力、工作作风和突出贡献实现了人生价值的升华,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平凡而伟大、朴实而卓越”,他用生命铸就了不朽的师魂,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自从来到三明学院,他把教育事业视如自己的生命,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家人,为学校创建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为了让自己的生命更有质量,把自己最后的时光留给教学事业、科研事业,用对教学的热爱拓宽了生命的长度,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本色。

这已经是缅怀曹云露教授的第十个年头了,每一次肃穆深长的默哀,一段触动内心的发言,一番砥砺前行的讲话都重拾三明学院师生记忆,激励大家不断努力奋进,实现人生价值,为学校事业添砖加瓦。

仪式后,全省党建样板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集体座谈,温习曹云露精神。教师党员洪海莲说道,要学习曹教授爱岗敬业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作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志存高远,积极向上,立志成才,要像曹教授一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奉献,有作为,学生党员岑阳说。  

据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党员培训班,系列活动追溯党的光辉历程,缅怀曹云露教授追思仪式作为学习党员模范实践活动,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的生动党课。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张红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