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823

4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三明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主任陈锦琪副教授来校作党史专题宣讲,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詹学齐、谢松明、林建伟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锦琪以《从苦难到辉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题,从“铭记党创造的伟大历史”“弘扬党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守党始终的初心使命”三个方面,系统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宣讲透彻、深入浅出,为我们深入学习党史打开了“一扇窗”,呈献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大餐”。对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具有极大的启发与指导意义。

学工部部长李生专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是青年大学生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资源,是实施“三全育人”、培育“三明三康”时代新人的重要途径。学工部将通过开展大学生学习党史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坚持用好厚植学生爱国情怀的党史“活教材”,引领明院学子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践行“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市委党校陈锦琪副教授的讲座,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让我们更加深刻铭记党创造的伟大历史,更加自觉弘扬党铸就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守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在全校开设中共党史通识课程,举办青年学子讲党史故事思政作品竞赛’‘党史学习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开展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党史在身边体验活动’‘建党百年读书沙龙活动等,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邹晓芟院长谈到。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翠平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陈教授的讲座中,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一百年中,如何不断克服困难,完善自己,保持自身先进性,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并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稳步前进。这些经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作为年轻一代,学习党从苦难到辉煌的百年奋斗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以及优良作风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婷分享学习感受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历史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更加重视党史、研究党史、借鉴党史,带动党员学生发挥好党史以史鉴今、以史资政、经世致用的重要作用,帮助党员学生深刻理解党因何而生、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怎样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后,陈锦琪副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机关干部、校“青年党史宣讲团”代表开展座谈交流,针对“已有课程与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怎样结合”“学生如何学党史”“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方式有哪些”等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并将带着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

全校副处长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正科级党委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