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平安明院你我共建——我校举行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80

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营造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4月15日下午,我校在北区雨盖篮球场举行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松明、党委宣传部部长钟艳、保卫处处长范钦龙、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近800人参加了活动。三明市公安局、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荆东派出所领导及民警参与了活动的指导。


本次活动对国家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号召广大师生携起手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和捍卫者,增强反间谍意识,提高识别能力,严守国家秘密,用实际行动铸就钢铁长城,捍卫国家安全,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以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两手抓、两促进为目标,在校园营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发展和安全相统筹,师生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相统一,为学校的发展大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还安排师生观看了国家安全知识图片、海报、展板,组织师生认真了解各类危害国家的安全事件。师生们互相交流探讨,在认识不全面的地方积极向民警请教。师生们表示,通过对危害国家安全的重大事件的了解,认识到国家安全并非想象中那么遥远,而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看完后,师生们打开手机微信,对图片、海报、展板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进行“对邪教说不”签名,坚决抵制邪教,弘扬清风正气,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我们健康和谐的精神家园。

(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