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理工学院开展“百年红船,岁月流金”新媒体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78

为激发我校师生爱国之情,深化“三明三康”育人体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之志,打造一批具有群众性、示范性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近期,海峡理工学院在线上开展“百年红船,岁月流金”新媒体文化活动,活动覆盖39个基层团支部,980余名团员,参与率达到85%,引起较好的反响。

抖一抖,抖出我的家乡事

海理学子们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红色抖音+”接龙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将百年红船的崇高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寻找家乡近百年来有发生过“红色故事”的地方为背景,积极录制红色精神的主题视频,并发表了自己对于领会红色精神的看法,将革命文化通过新一代的理解得到新的延伸。


拼一拼,拼出红色爱国情

值建党百年之际,海峡理工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创意拼盘”主题学习活动。同学们通过对于红色精神的理解,以贴切实际的水果创意拼盘形式,创作出对红色文化的新体会。活动中,同学们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造型设计和摆盘装饰中,深化其对于百年红船精神的认识,用自己的双手拼出了浓浓的红色爱国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建党百年自己家乡发生的变化,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崇高追求和伟大理想,激励同学们在新百年的征程中以“为有奋进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姿态去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