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从红色故事到红色担当——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参观我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92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温“星星之火,薪火相传”的故事,4月10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前往三明市博物馆参观“风展红旗如画”展厅。

  追根溯源不忘来时路

三明市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干部们“风展红旗如画”展厅回顾了自抗战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及三明地区抗战人民在敌人围追堵截下,顽强不屈,奋力抗争,最终换取了新篇章的故事。


“风展红旗如画”展厅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红旗飘飘主要描绘的是三明各县区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第二部分红旗漫卷则进一步介绍了成立的党组织配合党中央进行的一系列抗战活动。第三部分红旗不倒则讲述了在开展游击战时期,三明人民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第四部分红旗领航,为我们展现了建国以来,三明籍的开国将军们带领三明人民重建苏区,用双手开拓新生活的不朽篇章。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承

为了能够切身体会当年红军战士的英勇,我院学生干部通过歌唱红色曲目、书写红色箴言等多种形式,坚定理想信念,回顾百年征程“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仿佛将我们又再次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镌刻时的代印记,我院学生干部在红色歌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喜迎建党百年,讲好明院故事,践行初心使命”则是明院学子的拳拳赤子心。


砥砺前行坚定再出发

听红色故事,温入党誓词,谈心得体会,念红色初心。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干部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军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


我院学生干部陈甜甜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革命战士的初心与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应牢记革命先辈的嘱托,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笃定的姿态应对新形势,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迎接新挑战,努力奏响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新乐章。

学党史、悟思想在本次活动中,学生干部通过展厅讲解、重温入党誓词、歌唱红色曲目、书写红色箴言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解了三明地区的党员先贤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做出的伟大贡献。同时,也时刻提醒我院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继承红色精神学好红色故事,担起红色责任。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