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感悟真理—文化传播学院开展“经典诵流传”党建品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304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传播学院师生的党性修养,感受思想伟力。2021年4月9日下午,中共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经典诵流传”党建品牌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建江夏学院郭健彪教授莅临现场宣讲,院领导曾令超书记、游耿林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学生党员代表在台上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的内容:“人类命运共同体,顾名思义,就是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都紧紧联系在一起,应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把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这个请求建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在座师生在诵读声中重温经典、感悟经典,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接着郭健彪教授讲授了“胸怀两个大局,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篇章”主题党课,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生动地诠释,深入浅出,循循道来。郭健彪教授依次讲解了三大内容,一是两个大局:第三卷的时代背景;二是基本构架: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三是谱写新篇章: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文化传播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对当今时代世界局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本次活动也使得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也有助于文化传播学院师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此次“经典诵流传”品牌党建活动也将激励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勇攀高峰,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也必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强校贡献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挥洒青春汗水!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