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色热土,领悟苏区精神——文化传播学院“青苗班”赴清流、宁化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63

为追寻伟人足迹,感悟苏区红色精神,4月10日至11日,文化传播学院“青苗班”赴清流、宁化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学院领导、老师及第一期“青苗班”部分学员共二十余人参加。此次红色文化考察历时一天半,学习参观了清流林畲毛泽东旧居、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核心展示园、石壁客家祖地、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宁化县融媒体中心等地。


10日下午,学院考察团队走进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清流县林畲镇林畲村,参观“诒燕第”毛泽东旧居。“家家挂红旗,村村有烈士”的清流先烈深深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


11日上午,“青苗班”学员们前往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核心展示园和石壁客家祖地考察学习。考察团队沿着红军街,在历史中感受红军革命精神,重温长征力量。在客家祖地,通过现场考察学习,“青苗班”学员们悄然在心中种下了“传承客家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种子,并坚定生长。下午,学院考察团队先后来到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和宁化县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充分感受到红色文化、苏区精神在闽西地区的生动实践中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考察结束后,“青苗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积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续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来。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