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习大大赞过的美食 让别人羡慕去吧!——经济与管理学院沙县小吃文化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782

为进一步推进沙县传统美食文化的传承,穆远餐饮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19日在三明学院北区篮球场联合开展“第二课堂”餐饮创业研学活动,本次“第二课堂”餐饮创业活动通过体验式的教学课堂带领同学们参观产业园、游览美食村、品尝沙县小吃传统美食的同时还开发了30多家企业经典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轻松掌握餐饮创业攻略,更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多一份选择和保障。


本次活动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入闽考察时提出的:“沙县小吃应进一步产业优化升级”建议为主要目的,以进一步了解沙县小吃,了解三明特色文化为推进,结合“学院服务于经济”的理念,联合三明学院共同开展此次路演,让参与者能够从“小吃”出发加深对“餐饮”的兴趣。主办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活动现场的美食并现场邀请同学们参与制造,品尝舌尖上的美味。疫情当下,主办方对参与人员、食物卫生安全等做了高度重视、严格防范,并在学校开设了第二课堂的学习,紧紧把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从餐饮方面引进,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在传承文化中提升自我能力。


本地活动不只是简单的品尝,而是对沙县小吃文化的一种新型传承和传播,更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鼓励和支持,是根于文化,展于未来的最好体现。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