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赴厦门、福州企业开展调研及毕业生实习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76

为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7日至4月29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资源环境系副主任陈春乐博士及相关专业辅导员一行4人前往厦门、福州开展企业调研及毕业生实习检查工作,走访了导洁(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厦门大千振宇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致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业内重点企业。

期间,我院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等,实地了解同学们工作、生活环境,并与用人单位领导、人事经理、技术骨干等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实习基地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座谈会上,企业对我院毕业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出的良好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2017级毕业班同学们及往届毕业生畅谈了工作期间的感受和经验,汇报了实习、工作收获和感悟,并对我院在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手段、实践实训教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院党委赖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摆正心态,沉下心扎实在企业成长,脚踏实地,切实融入企业发展;二要能够吃得了苦,敢于从基层做起,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筑牢职业发展根基;三要认真做好毕业论文,加强与导师联系,顺利毕业就业。


在导洁(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饶丽灵总经理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企业愿景、主营业务、核心技术优势、员工培养方案及晋升路线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赖书记对导洁环境公司的企业文化、详细的员工培养方案、员工成长路线表示赞赏和肯定,希望可以持续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输送学生到公司锻炼成长。

随后我院一行前往89届化学专业杰出校友巫国宝先生创办的厦门大千振宇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始创于1996年,集工业产品、航天航空、军事设备设计与研发、环保、3D打印研发生产与销售、工业4.0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生产、3D打印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3D打印服务平台为一体,以设计研发为中心工业设计生态圈的专业技术集团公司。我院一行参观了3D打印智造基地、工业产品展厅等整个园区,并看望了2017级化学专业实习学生陈俊勇。参观过程中,我院一行对3D打印的高精度、新工艺、新创意赞叹不已,对大千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平台、人才队伍建设与创新创造能力表示高度赞赏。同时,诚邀巫国宝董事长在秩年校友返校日时回校为同学们开展讲座,分享就业创业心路历程。

随后,我院一行走访了厦门致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前往福建福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不仅加强了对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的了解与指导,进一步巩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更是我院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文件要求,开展“百日走百企”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的创建之需,积极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