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部召开公费师范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842

为了及时了解公费师范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加强我校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4月28日下午,我校公费师范生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师范学部主任张君诚,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办)、师范学部,教育与音乐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公费师范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张君诚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公费师范生在招生体系、管理方式、培养模式、就业待遇等方面无论从内容和形式都是一个新模式。他希望公费师范生,一是要严格按照培养要求和标准,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二要注重师范性和学术性的有机结合,要会当老师,也会做学问,多在读书、思考和表达上下功夫,成为有思想、会思考、善于科学判断的人民教师;三是注重自我要求和提升,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更加积极有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从教生涯奠定扎实基础。

座谈会上,师范学部解读了公费师范生免试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政策,介绍了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同学们感谢了国家政策给予公费师范生的支持及学校的关心关爱,并就思想状况、学业情况、考研意愿、教育见习、职业前景等方面分享了感受和体会,也提出了一些思考和问题。与会领导及辅导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和回应。

(师范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