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新福建APP】三明学院:党史知识“比拼” 学习教育“加力

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391

“这次比赛不仅是一场比拼,更是对我们思想的洗礼和淬炼。今后,我们将努力用青春奏响时代强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工程造价1班戚秋慧同学激动地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一场激动人心的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知识竞答宿舍对抗赛在荷花苑2号楼如火如荼地展开,全校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

知识竞答分为三轮,以两两对抗的方式,根据完成拼图闯关的用时长短判定胜负。现场气氛活跃、竞争激烈,“我们赢了”“我们通关了”的欢呼声不时传出……各代表队专注答题、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认真学党史、努力当先进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学生骨干代表队荣获第二名,资源与化工学院代表队获第三名。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1班李惠萍同学所在的团队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赛后她激动地说:“这次比赛竞争非常激烈,让我紧张到手抖,经过层层PK,我们战胜了所有代表队,舍友们开心得快飞起来了。以宿舍为单位开展竞赛,让我们收获知识的同时,更增进了宿舍成员之间的凝聚力。通过这次比赛,我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党史中所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在今后也会继续努力学党史、感党恩,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高校宿舍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说:“我们要牢牢把握建党百年契机,把学生宿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思政教育的每个环节。从备赛到比赛的过程,同学们通过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以赛促学,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这是该校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实践。连日来,三明学院还依托校易班“三明”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以明日明月IP形象为原型,开发“学党史感党恩”有奖知识问答小程序,通过答题点亮拼图、学习积分兑换奖品、挑战最高分等生动有趣的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小程序自4月21日上线以来,累计共有6161人次参加线上学习互动,累计页面浏览量301515次,个人积分最高达123280分。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习强国2021年5月9日)

链接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705551587063019719&item_id=1270555158706301971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新福建APP 2021年5月10日)

链接地址: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447/1016372.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