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获“省级示范站”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26

本报讯近日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向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三明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授予“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称号。

在市科协大力支持下,位于将乐县的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三明学院积极推进院士专家工作建设,在落实企业与高校发展战略、攻克关键技术难题、促进成果转化、联合申请发明专利专利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其中,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由张洪程院士谢华安院士、谢联辉院士领衔,公司依托工作站技术支持,共获得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2项。目前,公司有32个品种在长江中下游、华南等区域以及四川福建安徽等省参加试验,7个优质品种进入国家审定程序,5个品种通过省级审定。

三明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由王任享院士领衔,利用天绘-号(TH-1)卫星遥感成果为防灾避难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精确分析影响识辨率的相关因素,探索话合干闽西北地形地貌的地质灾害识辨方法,提高地质灾害识辨和预警预报水平,有效防范地质灾害。

(三明日报2021年5月10日)

链接地址:http://smrb.smnet.com.cn/pc/layout/content/202105/10/content_103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