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939


王勇,安徽淮北人,1979年11月出生。2006年6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20年晋升教授。现任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副院长,系中国运动解剖学学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福建省生理科学学会理事、福建省体育科学学会会员、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国家级羽毛球裁判,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王勇教授长期从事体育基础理论教学与运动生理学、运动健康促进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先后主讲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营养学等体育专业课程。

王勇教授主要从事运动生理与健康促进等科研任务,通过对运动方案设计,观察不同运动对人体运动系统、内分泌系统、心血管系统等系统的干预效果研究,探讨科学运动对健康的影响机制。主持福建省科技厅面上项目“不同运动形式对骨骼肌细胞损伤机制分析及草珊瑚活性成分干预效果研究”和参与了省部级、市厅级各类科研和教改项目二十余项,出版《运动生理学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专著1部,发表权威、SCI等各类论文30余篇,获得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完成服务地方企事业单位的横向项目多项,政府咨询报告2篇。荣获三明市五四青年奖章、福建省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先进个人、三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首届卓越(杰出青年)教学奖、 科研先进工作者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