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三明市学生“知党史 铸信念”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984

日前,三明市学生“知党史 铸信念”征文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成绩突出,获得高校组一等奖5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1篇。其中《丈量三明红色历史的维度》、《云川的歌者》、《祖孙三‘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们都是追梦人》、《述党史,颂党情,铭党恩——致信中国共产党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和《写给陈延年的信》荣获高校组一等奖,《载红色历史,承民族精神》、《百年艰辛筑盛世,位卑未敢忘忧国》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此次征文比赛活动中,我校学生立足三明红色文化资源,真实记录、热情讴歌为三明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英模人物的生动事迹,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华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反映中国人英勇奋斗的光辉足迹,用真情实感讲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

一直以来,学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充分利用好三明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推动师范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

(校团委、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