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明院 青春起航”三明学院图书馆迎新季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31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迎接2021届新同学,图书馆启动“筑梦明院 青春起航”为主题的迎新季活动,让萌新们走近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知识宝库和信息中心的作用,培育“三明三康”时代新人。

以梦想动车迎接萌新生起航

停在逸夫图书馆正门前的三明学院号梦想动车,不时吸引新生驻足观看,每一节车厢上,是各二级学院录取的21级新生名单,“检索”到自己姓名的萌新欢呼雀跃,纷纷合影留念。此外,馆内大厅还贴心摆放了带有三明学院专属明日明月可爱图像的“读书证”,“朋友圈”等合影框,新生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并发送在馆内拍摄的照片,就能免费冲印。“在梦想动车上找到我的名字,和知道我被录取时一样激动。”“学校图书馆比我想象的还美,这里的资源太丰富了,我以后要天天来打卡”,新生一边参观,一边感叹,专属的仪式感让新生惊喜连连,梦想,就此起航。

 

以时间刻度记录奋斗者足迹

“记下你踏入校园时的模样,写下你对大学的期望和规划”,图书馆在一楼大厅为21级新同学设置了一个带有时间刻度的专属邮箱,寄件时间为2021年入学季,收件时间为2025年毕业季,图书馆为你保存记忆,欢迎你来书海翱翔,开拓视野,做更好的自己。在粉色的信箱旁,新生认真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我的大学,我自己做主。四年后,图书馆邀你打开四年前和自己的约定和承诺,铭记青春的色彩,开启更加璀璨的新征程。


以馆藏书香润泽大学生心灵

大学的生活,以阅读开启。图书馆精心为新生准备了一些与大学生活规划、读书方法,大学新生心理调适、专业导读及其他经典图书的专题书展;开展新生季阅读分享活动,以短视频录制的形式,让读者分享自己影响最深的阅读经历,共享共勉,让更多的好书激励和鼓舞更多人。学会学习,学会分享,以馆藏书香润泽大学生的心灵,帮助解决常见的各类问题,缩短适应期。静谧的环境,淡淡的书香,明院学子沉寂在学习中认真的模样,是青春最美的剪影。

图书馆开展的系列迎新季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广大新生的欢迎。近期,图书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单人单桌”制度,限流入馆,引导读者错峰有序入馆,合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帮助明院学子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时光。

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