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三个一”抗疫暖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273

月满中秋,情系师生!为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弥补同学们中秋不能返乡团聚的遗憾,学工部推出“三个一”抗疫暖心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度过一段安心、舒心、暖心的校园时光。

上好“一堂课”,危难时刻显担当

新学期伊始,紧紧抓住“开学第一课”契机,我校62名在岗辅导员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主题班(团)会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厘清疫情形势,教育引导学生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情况下,要配合学校做好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上好在线课程,错峰、分批用餐,非必要非紧急不离校不离明等;鼓励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地参与校园防疫知识宣传、文明引导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共读“一封信”,面对疫情强信念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家国团圆,全民祈盼!为号召同学们响应政策,就地、留校、在线过节,以力所能及之行,同心协力,齐心抗疫,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工部发布《致全体明院学子的一封信》,再次提醒同学们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护自己、爱护他人,尽职尽责、三明三康”,引导全体明院学子坚信疫情终将散去,胜利定会到来!中国必胜,中华必强!

共赏“一轮月”,在校也有“家”味道

中秋佳节临近,因疫情原因,同学们不能返乡团聚,为了让疫情防控下的中秋佳节过出“家”的味道,学工部为全体在校学生发放月饼、送上祝福,让离家宅校的明院学子充分感受到中秋的氛围和“家”的温暖。同时,易班网线上开展“同吟一首诗,共赏一轮月”主题活动,吸引同学们在线吟诵赏月诗词,分享家乡中秋习俗,为远在他乡的亲朋好友送上在线问候与祝福。截至目前,同学们在线累计参与评论数7166条。

月是故乡明,此心安处是吾乡!亲爱的同学们,非常时期非常作为,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墙。在此祝愿同学们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