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点题整治”为师生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393

“教学场所不够,实验室建设不足、教师工作条件较差”等问题一直是校党委关心的大事、二级学院反映较多的难事、师生群众密切关注的愁事。随着科技楼、工科楼、艺术楼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学校教学场所不足的问题,但在部分教学场所搬迁的实施过程中,存在着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沟通不畅、统筹协调不足现象,搬迁工作一度进展缓慢。

针对这一现象,为有效有力跟进监督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校纪委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时将“部分教学、办公场所搬迁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督办,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搬迁工作有序完成。

半年来,校纪委书记詹学齐组织国资处、后勤处以及搬迁二级学院2次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讨论优化搬迁工作方案,7次到搬迁现场进行现场踏勘,推动职能部门提高效率,每周对搬迁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了2份督查情况通报并提出工作建议,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主体责任。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第一阶段的搬迁工作任务按时序要求已经基本完成,为新学期开学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搬迁后师生群众的学习办公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下一步,校纪委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深化开展“点题整治”,推动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提高师生群众对网上办事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提供有力支持。

(纪检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