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校领导为体育与康养学院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483

回望百年路,青春心向党。9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体育与康养学院2021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赖副书记以体育生关注的奥运会和奥运明星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真实成长和丰富的生活工作经历,引用许多革命先辈感人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弘扬建党精神 传承精神谱系”“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三个部分,给新生们带来一堂深受启发的思想引导课。

从中国第一本《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老前辈和“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的故事”,到“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浴血奋战……;从“洋油、洋钉”时代,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新时代。赖副书记运用一个个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现实生活中的改天换地变化,让新生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辉煌历程。

全体新生还一同观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七一献辞。赖副书记强调,全体新生要找准方向,要明确“大学四年要干什么?”“四年之后要去做什么?要积极践行“三明三康”,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做到立大志,明大德,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课后许多新生感慨道,今天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备受鼓舞,将倍加珍惜在三明学院的大学时光,践行“三明三康”,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无愧于自己的青春,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