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730

9月2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校4项课题获得立项,其中一般项目1项、西部项目3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国家基金申报培育高水平成果的若干措施》《国家基金培育计划项目实施办法》,通过设立国家基金培育项目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创新潜能。通过召开申报辅导会、现场点评会,邀请知名专家对申报文本进行两轮评审,严把文本质量和形式审核关,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取得了新突破。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8项,其中近两年获得8项。

(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