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网】三明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开训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316

10月18日,三明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南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兰明尚、廖景榕、张君诚、谢松明出席。

2021级学生军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在讲话中指出,军训作为高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化大学生组织和规矩意识、锻造精神品质、强化国防教育的有力举措,希望全体参训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训练,践行“三明三康”,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我校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教官代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卢前鑫承诺,要在此次军训中树立军人良好形象,发扬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决遵守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保证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此次军训圆满完成。

教官们向全体学员做军训科目动作示范。他们整齐划一的列队动作、震耳欲聋的训练口号,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伴随着嘹亮的校歌《起航》,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宣布军训开始。在校的74名退伍大学生组成的教官队伍,将带领2021级3900多名学生有序开展为期15天的军事技能学习和训练。

据悉,军训实践活动,既是精神意志的锤炼打磨,也是国防教育的熏陶洗礼,有利于在校大学生进一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尽责职守的良好品质,推进“爱我国防”主题宣传教育,为我校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福建教育网 2021年10月21日

链接地址:http://www.fetv.cn/a/19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