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网】三明学院:3个项目列入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及产业转型示范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36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及产业转型示范点名单,全省共有30个项目列入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及产业转型示范点项目。三明学院3个项目名列其中,示范点项目数量居全省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第二位。

此次列入示范点项目的3个项目是科技特派员团队服务企业开展的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并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有效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

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竹木产业升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服务福建省碧诚工贸有限公司开展“抗菌竹家居制品研发”项目,1个项目被列入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项目;资源与化工学院“三明氟新材料产业技术研发特派员团队”服务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替代全氟辛酸类(PFOA)的环保型含氟多氧杂表面活性剂技术示范”项目、建筑工程学院“绿色建筑技术研发与推广团队”服务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钢管束组合结构推广应用中的绿色建材研发与人才培养”项目,2个项目被列入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转型示范点项目。

下一步,学校将引导各示范点项目科技特派员团队认真总结科技特派员工作有益经验和做法,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切实发挥示范点项目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校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福建教育网 2021年10月22日)

链接地址:http://www.fetv.cn/a/19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