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与中国移动三明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975

5月12日下午,三明学院与中国移动三明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邱宝华副总经理、三明分公司邱明总经理,校领导赖锦隆、王乾廷、林建伟出席签约仪式。

校长王乾廷在致辞中指出,加强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积极行动。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按照市委余红胜书记莅校考察调研提出的“把企业搬进校园,将学校搬进企业”要求,与中国移动三明分公司协同创新构建“企业+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实现校地共生,携手激励人才成长,共同打造产学研用的创新链机制,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宝华对三明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三明学院是三明地区最大的人才库和智力库,是三明经济发展重要的智慧支撑。中国移动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强与三明学院的紧密合作、共谋发展,在共建5G创新实验室、教学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网络覆盖和业务合作等五大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为三明教育信息化发展和数字三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校友联络、产学研用合作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赖锦隆书记对与会的校友代表们毕业后的成长与成绩深感欣慰,认真聆听校友们对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参加学校第四届秩年校友返校暨校友开放日活动。他表示,校友是一所大学十分宝贵的人文财富,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校友与母校共生共荣、密不可分。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更加紧密与母校联系在一起,汇聚力量,共谋发展,促进校友事业蓬勃进步,推动母校高质量发展

校友代表回忆青葱岁月,感激母校精心栽培,并围绕就业选择、人才培养、职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移动故事。1991级文秘专业校友陈冰在座谈会上说,大学期间所学至今受益,老师教诲铭记于心,回忆青春岁月,满满都是美好。200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赵显泰说,校训精神一直激励他扎根一线,敦促自身慎始慎终,保持初心。2008级通信工程专业校友李勇表示,在母校所学的专业知识支撑他更好地走技术型职业发展道路,建议母校与中国移动保持更密切地实习实践互动。2006级小学英语专业校友李媛表示,母校的社团活动和专业比赛帮助她锤炼了自信和从容,并建议母校未来开设在职研究生教育。

党政办、学工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学生处、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