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案例获评全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466

日前,经中国政研会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编审委员会认真评选,并报中央宣传部领导审定,全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由三明学院申报福建省政研会推荐“讲好‘红色三明’故事 构筑一体化育人格局”入选此次评选全国共遴选出60篇优秀案例,福建省入围2篇

此项思想政治工作案例立足学校在三明红色文化挖掘、整理、开发和三明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方面的突出工作,认真梳理总结了学校在建设一体化“红色课程”、编写一体化“红色教材”打造一体化“红色课堂”培养一体化“红色师资”等方面的典型经验。案例经过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共同努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成功入选全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该案例聚焦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给出了三明学院的破解之道,对提高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具有一定意义。

长期以来,三明学院秉承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的使命担当,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主动扛起用红色基因“立德树人”的大旗,协同地方教育单位同心协力绘制红色文化育人“同心圆”,在推进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