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鸢舞庆七五,民族同心谱新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校园风筝祈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67

阳春三月,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国风鸢舞庆七五,民族同心谱新篇”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风筝祈福活动,旨在宣传民族文化特色,促进各民族学生间的交流,同时丰富校园生活。

活动当天,田径场上热闹非凡。师生们有序领取风筝DIY材料,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在空白的风筝画布上描绘出对祖国七十五周年华诞的深情祝福,以及各民族团结和谐的美丽图景。少数民族同学和党支部教工积极参与,共同绘制出了一幅幅充满民族特色和艺术气息的风筝作品。随着风筝制作完成,大家手持线桶,在田径场上奔跑,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风筝在蓝天中翱翔,如同大家的梦想和骄傲感、自豪感一样高飞。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也拉近了党支部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此次风筝祈福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盛宴,更是一次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课。通过活动,学生们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对祖国的热爱和信仰。同时,党支部教工们的积极参与也体现了党建引领的作用,推动了党支部和学生社区工作的交流与互动。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三引三提”为指引,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