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叶碧海一行到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553

3月22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碧海一行到校开展三明地区生物医药产业新质生产力培育情况调研。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会见了叶碧海一行,校长张君诚、副校长吴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调研资源与化工学院,与相关学科带头人、科研团队进行交流,了解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福建省资源与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利用重点实验室等建设和运行情况。

张君诚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在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重点科研平台的作用,面向产业需求,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创新,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同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能够创造新质生产力的应用型人才。

叶碧海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服务包括氟化工、生物医药等产业在内的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教育、人才、科技“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引擎作用,加快原创性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动能。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创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社科处)、资源与化工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