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征集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380

各基层党委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结提炼基层党组织围绕“强三力、创硕校”这一主题主线的党建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以下简称“三个好”征集活动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评选内容

党员好故事:主要讲述一线教工党员“三力建设同创、三个不一样改革”中涌现出来的党性观念强、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公认、事迹感人的故事学生党员在争做“三明三康”表率和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体现广大党员立足岗位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良好形象。

书记好党课:重点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联系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以切入角度“微”、传播方式“微”、课堂时间“微”的方式,开展党课教育的PPT课件、党课视频等。

支部好案例:在样板支部创建中,严格按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规定,认真做到“七个有力”,探索形成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机制办法和基层党建工作法;针对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实践探索,提出可操作的解决方法和创新性举措;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在疫情防控中组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联系服务师生方面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其他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

二、报送要求

党员好故事要求故事真实、情节感人、语言平实、形象可亲,注意在平凡事例中挖掘人物精神内涵,不要写成主要事迹评述或个人表现鉴定,字数不超过2000字另外,提供一段故事主人公基本情况的简述和工作场景照1张,简述字数控制在150字以内。

书记好党课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条理清晰、说理透彻,主要报送党课文本讲稿,支持附带PPT课件或者视频资料,鼓励以微党课形式呈现时长不超过6分钟,用mpgavi格式报送。

支部好案例要求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案例”的要求,围绕基层党建的一个问题、一项工作、一个具体做法进行阐述分析,主要包括:背景起因、主要做法、实际成效、经验启示等四个部分,突出具体做法和实际成效,应具有实际应用和推广价值,不要写成支部先进事迹材料或工作总结,字数不超过2000字。

文稿格式可参照省教工委出版发行的《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系列丛书。

三、工作要求

各基层党委要把“三个好”创建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展基层党建内容、展示党建工作风貌的有利契机,与基层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踊跃推荐。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三个好”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做好活动组织和指导工作,把好政治关和质量关,力求出精品佳作。

各基层党委根据各党支部“三个好”创建活动情况,择优报送优秀成果,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三个好”征集评选,机关党委每个项目至少报送4项,各二级学院党委每个项目至少报送2项,并于415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办公平台,联系人:林美兰,电话:18005985642。校党委组织部将于4月下旬组织评选,评选出一等奖各一项、二等奖各两项、三等奖各三项,获奖作品作为学校的党建品牌项目进行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示范效应。



                              中共三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