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疫情防控】三创学院党支部在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先锋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302

“你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316日是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下洋、沙县园区开园第一天,也是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先锋岗”活动正式启动的第一天,此时“青年先锋岗”的志愿者们正忙着为进入园区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这批志愿者全部是从园区入驻团队中挑选出来的,他们的任务是配合园区管理人员做好疫情存续期间进出人员的健康筛查、园区秩序维护等工作,哪里有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就奔向哪里。参加此次“青年先锋岗”创建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非常有幸为守护园区的平安健康作出自己的努力,守护园区,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自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三创学院党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积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开展各项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园工作也提上议事日程。三月初,在做好园区开园准备工作的同时,三创学院党支部根据基地入驻团队年轻人居多,团员居多的特点,决定在基地设立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先锋岗”,并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下洋、沙县园区开展“青年先锋岗”创建活动工作方案》,旨在发挥青年党员带头作用,通过党建带团建组织园区党员、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园区的安全稳定。活动得到了园区入驻团队的积极响应,共6名党员、多名团员主动报名,参加到“青年先锋岗”创建活动中,他们将从316日园区开园起,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科学、有序参与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为园区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园区党、团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头奉献,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



    (三创学院党支部/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