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三创动态  新闻动态

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走进三明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16

1112日,由阿拉善SEE福建项目中心“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进校园”活动走进了三明市实验小学。本次活动的公益讲师以阿拉善SEE组织发起的初心推动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开启了宣讲活动,给二年六班的小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初步了解这个项目并使他们体会了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重大意义。

听自然的声音—生态保护与自然教育

濒危水鸟、滇金丝猴、绿孔雀、江豚、三江源旗舰物种……地球上有那么多美好又纯粹的生物,但是却因生态环境的破坏而失去自己生长的家园,甚至濒临灭绝。
   
公益讲师杨红梅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阿拉善这一聚焦荒漠化防治、栖息地保护、公众环境与健康、环保公益行业发展领域为宗旨的公益组织,并呼吁大家做出行动,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益讲师吕慧灵通过互动问答、视频观看、游戏体验等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生态万物,带领同学们走进动物世界,探索新的秘密。全体同学兴味盎然,讲坛氛围十分活跃。

    游戏结束之后,老师们还结合宣讲课堂的内容引导小朋友们积极思考,使他们了解到了团队合作、想象力及创造力开发的重要性。

 


阿拉善劲草嘉年华校园行目前已累计走进校园182所,为近20万师生开展了生物多样性的小课堂。而在三明市这个站点,已经走入9所小学,各种有趣的生态多样性知识也传播广泛。希望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动物,保护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