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三创动态  新闻动态

讲学互动,这场志愿讲师训练营很有料!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91

在阿拉善see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三明)进校园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讲师和志愿者团队相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训练营。


    首先,中国绿发会生态社区发展基金和自然教育学术委员会顾问杨水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阿拉善see生物多样性嘉年华进校园活动的理念、在全国25座城市开展的经验,分享了趣味自然知识课程设计、课件制作技巧。


    接着,欣源野童自然教育创始人、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理事黄志泉进行题为“如何更好地进校园讲课”的教学分享。对于项目讲师们在进校上课遇到的问题进行问诊与解答。课堂上怎么调动起学生的注意力和热情,怎么增加自身知识hold住学生……黄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项目讲师和志愿者们进一步掌握了趣味自然知识课堂的讲课技巧。


    随后,项目讲师金延惠、吕慧琳进行了《我为小鸟发声》《奇妙的动物世界》讲课分享,分享“怎么把课上的有趣”“怎么引导学生思考问题”等讲课心得。

    最后,阿拉善see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三明)项目负责人三明学院杨红梅老师做了进校园活动阶段性点评,鼓励项目讲师和志愿者们进入到中小学课堂,以趣味性、互动性的生物知识激发中小学生对自然的好奇和探索,传播自然科普知识,树立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训练营在欢快的合影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项目讲师的讲课与互动能力,激发大家把自然知识带进校园的热情。我们将再接再厉,办好生物多样性嘉年华,下一次,校园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