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科研 首页  三创教研  三创科研

我校开展“贯彻标准化纲要、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70

10月16日下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陆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贯彻标准化纲要、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吴龙副校长、科技处(社科处)、相关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

陆军巡视员从如何贯彻落实刚刚发布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入手,回顾了新标准化法的修订情况,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师生解读了标准的基础知识和内涵精神及省内标准化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并结合高等院校产学研用特点,指导标准文件编写,为高校标准化工作指点迷津。

陆军巡视员的报告,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提升我校教师标准化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起到重要作用。会后陆军巡视员参观了校史馆、古藉室,并对机电工程学院标准编撰、发掘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

据悉,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是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印发的标准化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举措,为未来15年我国标准化发展设定了目标和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