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科研 首页  三创教研  三创科研

提前谋划超前部署 我校召开2022年福建省科技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67

为高质量做好明年科研重点工作,前期谋划明年科技项目申报,10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福建省科技项目申报部署会,校领导林建伟,科技处(社科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建伟副校长强调了科研工作在创硕校中的重要性,并针对做好2022年科技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特别是高层次项目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二是交流学习,互相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高质量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三是抓好落实,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逐条细化分解,明确职责分工,确保项目申报出成效。

科技处(社科处)对2021年省科技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分析,并对2022年省科技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安排。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项目组织申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今年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国家级、省级科技项目立项40项,资助经费882万元。我校作为项目主持单位获省级科技项目资助经费位居全省同类高校首位,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省级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省科技特派员团队后补助项目、省区域发展项目等多类重大、重点科技项目立项数、资助经费均位居省内同类高校首位,彰显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科技处(社科处)/供稿)

项目类型

项目数

资助经费(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主持1

30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

主持1项、合作2

153

省级科技创新重点项目

主持4

200

省高校产学合作项目

主持1

40

省科技特派员团队后补助项目

主持3项、合作1

100

省引导性项目

主持2

30

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主持19

129

福厦泉自主创新示范区协同创新平台项目

合作1

100

省区域发展项目

合作3

70

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

合作1

18

STS项目

合作1

12

合计

主持31项、合作9

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