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新时代党建强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45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10月29日,三明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总结、研究、推进新时代党建强校工作。

  

会议强调,推进新时代党建强校工作,最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主体责任。要深化政治力建设,坚持“第一议题”的政治学习机制、守正创新的政治执行机制、“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机制;要深化育人力建设,坚持“三明三康”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党管人才的引育用荐一体化工作机制;要深化组织力建设,坚持“月明星灿”的党建创新机制、“固本强基”的党务规范机制、“组团作战”的协同攻坚机制、“三个不一样”的评考用结合机制。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树牢“抓党建是主责主业、不抓党建是失职渎职、善抓党建是最大本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意识,紧跟党的领导步伐,紧扣民族复兴脉搏,紧抓党建强校工作。要深入把握“学习领会、守正创新、善作善成”的党建工作“三部曲”,把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党建的重要部署,同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地方应用型高校的党建强校之道,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创一流”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精神。校党建办负责人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机制的若干措施》作了重点解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资源与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