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三创动态  新闻动态

三明学院荣获三明市改革创新特别贡献集体嘉奖

发布时间:2022-02-19  浏览次数:211

    近日,中共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奖励2016年以来改革创新特别贡献集体的决定》,三明学院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荣获“改革创新特别贡献集体嘉奖”,成为学校首个获得三明市委、市政府嘉奖的单位。

  

近年来,三明学院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以创建一流三创学院核心指标为导向,打造双创教育“特区”,塑造学生“双创”硬核,创新创业教育优质资源不断集聚,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校建立了通识课程、专业课程、实践课程三位一体的三明学院创新创业“三原色”课程体系,获批全省首个创业管理专业4门课程获省一流课程,其中1门课程入围国家级一流课程;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1项;获省级教改、重大课题1项。近三年,学校申报“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项目11035项,累计32405次参与,获省级以上各类三创竞赛奖项3418项,其中,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赛1银11铜、省赛13金13银10铜的好成绩,在省内高校中位居前列。推动半导体芯片封装实验室建设,引入电子纸显示模组50亿元新产业落户三明,领航新业态、服务新发展。学校先后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福建省首批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改革示范院校”“国家级众创空间”。

  

学校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特色,坚持“三贴近”、办强应用校的做法,获时任副省长杨贤金批示肯定《中国青年报》整版报道创人才培养的典型做法和显著成效;学校荣登创业时代网发布的“2019·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500强”排行榜,位居140名,排名较前一年跃升287位,列省内高校第六,增幅全国第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以及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累计报道典型经验309篇(次)。

在今后工作中,三明学院将不断释放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以创建一流三创学院为抓手,推动双创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打造三创“自贸区”,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的三明样板,引领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改革创新之城”建设

(三创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