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石玉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11-24

石玉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学术研究、教学改革、服务地方、教书育人、创新性学习等领域业绩突出。

 

政治思想立场坚定,先锋模范作用明显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实践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曾任学院党委委员、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党内职务,积极开展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等党务工作。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该同志忠诚和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校院党委、行政的各项决定和工作部署,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坚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不断进取,教学效果好,科研成果突出,切实起到了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2015年和2017年先后两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优秀论文指导教师。

 

致力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业绩突出。

20204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旅游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SSCI单库收录,影响因子:2.585)发表原创性论文,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2018年主持完成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清新福建”旅游形象感知与网络营销策略研究,获优秀结项;主持参与国家社科、省社科等基金项目6项。

他组织旅游管理专业申报并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应用型学科建设点和福建教育厅批准的MTA专业硕士学位培育点。他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参与创立天元旅游产业学院,组建4个项目驱动创新班,探索出“跨界融合,循环共生”的人才培养新生态。他主持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等教改课题3项,20182020年连续两届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年获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发表多篇教改论文;组织制定并实施“课程群项目化”、“能力分层培养”等多项教学改革方案,取得明显成效。

立足区域行业发展,服务地方工作扎实。他作为福建省科技特派员,长期为泰宁自然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提供智库服务。作为技术骨干承担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区域森林旅游发展规划、文旅项目策划与咨询管理等服务地方项目20余项。多次担任国家A级景区、观光工厂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评定专家,验收辅导地方文旅产业发展。

 

落实立德树人实践,教书育人业绩突出

他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福建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1项,连续三届获全国高校旅游服务技能大赛本科组团体一等奖,获全国红色旅游策划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4项和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他组织师生团队承担金砖(厦门)会晤、数字峰会(福州)等多次国家级会议会展服务。联系指导的学生党支部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本支部。投身三创教育工作,组织学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25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9项;先后培养出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吴阁墩、荣获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标兵称号的林华清和在加拿大创办北美易维支付公司(年交易额5.8亿元)的陈艺伟等一批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