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三明学院青年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2-13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12日电(郑薇)“请看大屏幕,抢答开始!”12月7日下午,三明学院艺术楼音乐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全校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这里精彩上演。历时近一个半月的赛程中,来自学校12个学院的330个班级团支部,共计8870人次学生有效参赛,刮起一阵比学赶超的学习风暴。

  收听收看热烈讨论、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宣传宣讲深入人心、联系实际细照笃行……党的二十大召开至今,一批理论学习、专题培训、文化实践活动在三明学院校园内有序开展。全校青年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10月16日上午,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内,党旗团旗交相辉映。师生代表共计170余人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同时,全校43个分会场有序分布在各个教学楼及宿舍区域,2371人次学生骨干集中收看直播,全校万余名青年师生以“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的形式关注大会盛况并热议工作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校团委始终将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原文作为理论学习的第一步,以校院两级团干部专题学习会、学生骨干座谈会、团支部主题学习会等分层分类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实现了全校360个基层团支部全覆盖。全校万余名学子手机扫码,在线参与学习二十大竞赛答题挑战,平台浏览量达278.72万次。

  伴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学校新一届青年党史宣讲团宣告成立,24名学生宣讲员们积极投入集中备课和演讲演练,深入学生群体开展生动形象的宣讲阐释,立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学生宣讲员陈晓萍说:“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三明实际和学校实际,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明院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在学习中明方向,在感悟中找坐标,青年师生们知行并进,书写崭新华章。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千人书法大赛中,1149名学子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倾注笔下,在粉笔、毛笔、硬笔作品展示中,写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从校内到校外,青年师生们以“热气腾腾”的奋斗实践,推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每周二下午4点半,体育与康养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准时前往三明学院实验小学开展阳光体育课外服务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们则奔赴荆西小学开展“童心童画”支教活动,围绕“双减”背景下的学生科技创新、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第二课堂成长需求,师生们集中设置特色文化、体育课程,让“四点半课堂”充满无限活力与乐趣。

  “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思想,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努力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我将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以致用,为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守初心、奋力拼博,以最佳状态赴‘二十大’之约”……这是三明学院青年师生们学思践悟的深刻体会,也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铿锵誓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12月12日

         链接网址: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2/2022-12-12/514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