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在校联培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252

为加强联培研究生管理与服务工作,9月27日晚,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组织召开了在校联培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线上工作会。校领导张君诚、吴龙参加会议。



会上,张君诚副校长强调了联培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做好联培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严管厚爱。在安全上要加强教育管理,在学术管理层面要加强诚信教育,确保联培研究生遵纪守法,在校平稳安全地学习和生活。联培研究生导师要多关注所带学生思想和情绪的波动,做好人文关怀,做好学生疫情防控下的心理疏导;二是切实发挥作用。学校应高度重视联培研究生群体,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联培研究生群体是我校学科建设示范区、是科研的一个突击队,是与一流大学沟通的一座桥梁,必须要做好联培研究生的工作,为下一步硕士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积累经验;三是厘清管理职责。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要做好监管、服务和协调工作,联培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各联培研究生所在学院要负起责任,加强与研究生处和导师沟通协作,切实做好联培研究生的管理服务工作。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对联培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再落实、再强调,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校联培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联培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加强人文关怀,服务好联培研究生群体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在校联培研究生导师以及各二级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