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组团党总支开展“牢记嘱托 传承精神 引领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3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不断创造一流业绩,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建党100 周年,6月28日下午,机关第四组团党总支在新建艺术综合楼开展 “牢记嘱托,传承精神,引领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委书记詹学齐,副校长谢松明以普通党员身份与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及审计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加活动。

     再学“樵夫”精神

     伴随再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生动视频在崭新艺术综合楼音乐大厅的清晰播送,全体党员再次感悟了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甘于牺牲奉献的道德情操,进一步深化了对廖俊波精神实质的认识。在为我党失去一位好干部、好党员而惋惜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廖俊波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时刻把师生、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自觉性,及时主动向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决策要求对表对标,同频共振、相向而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和改革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廖俊波同志甘为人民‘樵夫’,一以贯之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我们要发扬 ‘能在现场不在会场’的务实作风,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去干事创业。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十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思想认识和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重温入党誓言

在庄严的党旗面前,在校纪委书记詹学齐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下大家再次接受精神洗礼,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铭记不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的政治本色。詹学齐书记、谢松明副校长还共同为在6月、7月入党的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以集体同过政治生日的形式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大力推动下,我们学校的办学基础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提供了坚实的物质条件保障,新艺术大楼的验收使用将极大改善提升艺术专业教学条件,便捷师生开展文化活动,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的带领介绍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建的艺术大楼,了解艺术综合楼项目建设基本概况,真切感受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带来的满满获得感。

学史力行,党总支所属支部除了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部门职责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外,同时结合毕业生集中离校的时间节点,适时开展“扬帆启航,母校为你送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分批在南区和北区为毕业生搬运较重的行李,提供免费乘坐电频车服务,送上离别的祝福,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扬帆前行,继续为母校争光添彩。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党旗在学校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第四组团党总支/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 (C)2020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9009580号 电话:0598-839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