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讲授《精神丰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及福建谱系》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357


审计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讲授《精神丰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及福建谱系》专题党课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30日,方斯实书记为审计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精神丰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及福建谱系》专题党课,深入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方书记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人福建精神谱系”“传承和弘扬精神谱系”三个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方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土、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伟大精神的共同特点是:一以贯之的思想内核——坚定的理想信念;穿越时空的使命担当——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无比鲜明的民族特征——爱国主义和深邃厚重的实践属性——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这些伟大精神的杰出代表是光辉灿烂的长征精神和平凡踏实的雷锋精神。最后,方书记强调,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要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用百年精神谱系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淬炼奋进新征程的毅力,锻造奋进新征程的能力。授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内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有助于从中汲取信念力量、恪守初心使命,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促进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精神力量的积累与传递。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和做好本职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好表率,为推动国有资产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工作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版权:三明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 (C)2020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9009580号 电话:0598-839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