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海峡理工学院院长王立端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海峡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端教授于69日晚在厚德楼204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坚定理想信念:艰难曲折的革命斗争岁月》专题学习教育党课。

课上,王立端教授分别从学好党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习党史要把握历史发展总脉络、把握革命斗争史上的重要节点这三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诠释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应该怎样学习党史等问题,还介绍了1921年至1949年从建党到建国这段艰难曲折的革命斗争岁月,引导师生理解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课逻辑清晰、史料丰富、发人深省。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更全面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革命斗争历程,更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入理解这段特殊历史,更好推进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