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同驶海理爱心舟,共育祖国未来花

发布日期:2021-06-18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股鲜活力量,应坚持与祖国同行,为社会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明三康”精神,培育优秀先进大学生,海峡理工学院于617日和18日下午组织小海豚志愿服务队先往三明市三元区新南社区开展社区支教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和技能为社区的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内容,并准备了推铁环、丢沙包、折纸等游戏,以期将更多知识传递给孩子们,增加他们对生活和学习的兴趣,希望对他们的未来有所启发。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增强孩子们的沟通合作能力,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使他们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同时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给孩子们普及了许多防火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和科普知识,为他们的心灵打开了一扇通向外界的窗口。


   这次的活动使志愿者们能够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时在支教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从而培养自身的奉献精神,也有助于提升全体师生“三明三康”重要性的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