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列表与详情

首页  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海峡理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台湾教师座谈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1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2021910日教师节,海峡理工学院召开台湾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海峡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光初主持。三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海峡理工学院院长王立端出席,海峡理工学院行政人员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与会,来自学校不同学院的6名台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立端院长首先在致辞中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谈及身为人师的感悟与体验。随后,会议针对疫情形势下如何推进闽台合作办学进行交流,在场台湾教师代表从教学、生活等多方面回顾在明工作的点点滴滴,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自己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收获的经验。教育与音乐学院台湾教师莫传玉表示,在与大陆学生交流互动的过程中,感受到学生的活泼与生命力,自己也在教学相长中收获幸福、找到快乐。艺术与设计学院台湾教师杨素秋表示,班级教学的现场感是网络线上教育无法取代的,疫情的出现影响了师生的互动效果,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让教育回归课堂。体育与康养学院台湾教师谢宜璋表示,高校中依然存在不少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学生,希望学校能通过各种方式给予帮扶,助力学生安心、顺利完成学业。


林建伟副校长在座谈会上指出,两岸一家亲,台湾教师无私奉献、爱护学生的为师情怀令人感动。两岸制度不同,但做老师的本质是一致的。希望三明学院的台湾教师能全心全意投入教学,用心传道授业,思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方式方法,共同推进学校建设。学院也将努力帮助台湾教师解决教学、科研与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齐心协力把教育办好。


座谈会还围绕课堂教学管理、教学考评机制、日常生活服务等问题展开讨论,相关负责人针对台湾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与说明。